凉山本地宝 > 凉山交通 > 交通概况 > 小金河大桥因山体滑坡出现质量病害
小金河大桥因山体滑坡出现质量病害
2013-12-27 15:46【我要纠错】

【导语】:近日,木里县小金河大桥木里岸因山体滑坡,出现引道路基下沉、桥梁侧墙裂缝、搭板与引道连接处沥青路面开裂、左侧喷锚边坡开裂,右侧路缘带落空等质量病害。目前施工单位已进驻现场进行紧急处置,锚固桥台,同时在桥台台背布设钻孔,钻探地质情况,布设多个观测点,全天候进行监测。

  该项目为雅砻江水电开发淹没还建公路,主体工程小金河大桥为(100+220+110)米的三跨一联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刚构桥,主桥长420m,主墩最大高度为110m,建设单位为木里县交通运输局(由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锦屏建设管理局代理建管),设计单位为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监理单位为长沙中核公路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于2010年7月开工,2012年7月完工,实际完成投资12556万元

  州质监分站接州交通运输局指示,到现场查看后,提出几点建议和意见,一是施工单位目前对木里岸桥台进行的锚固,仅作为应急处置措施,整体处置方案应由交通主管部门组织专家制定后实施;二是地质钻孔主要目的为确定锚杆置入深度,建议钻探深度至少应不浅于木里岸桥台桩基深度,以核查或再次探明基底地质情况;三是建议尽快对台背山体进行卸载,施工前应制定详细的施工组织计划,报项目业主批准,并在保证过往车辆、行人及施工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实施;四是现场设置的观测点,必须有绝对的参照点,不能仅观测裂缝的相对变化,还应密切监测桥台是否有位移;五是对目前病害的处治,至少争取在明年雨季及下次蓄水前完工。

  锦屏水电站库区蓄水后,沿岸山体均不同程度地出现松动、垮塌、梭坡等现象,地震活动也较为频繁,小金河木里岸山体陡峭,地质稳定性差,目前已呈现明显滑坡迹象,对该岸桥台构成巨大威胁。后期蓄水位还会在目前水位上涨50米、木里岸桥台桩基设计深度20余米、高主墩对抗推刚度要求相应高,均构成重要影响因素。连续刚构桥系高次超静定结构桥梁,其墩梁固结,共同受力,主梁的受力因素较为复杂,基础变位对上部构造的影响较大,若台背山体对木里岸桥台造成较大的推力,稍有变形,即波及主梁及全桥,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目前,州质监分站已向州交通运输局建议组织桥梁、结构、地质、水利、安全等专业专家组,现场踏勘,对小金河桥目前出现的病害进行安全评估,提出治理方案,同时建议对库区蓄水后桥位两岸山体的稳定性进行专项论证,以期指导溪洛渡电站库区还建公路及后续的白鹤滩、乌东德等水电还建公路、桥梁项目,保证还建公路大中桥、特别是特大桥梁的使用安全。

手机访问 凉山本地宝首页

  • 自驾车出行必备常识 更换汽车轮胎分六步

    不了解自驾车出行的必备常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 全省高速公路管理系统全力保障冬季隧道安全

    为确保全省高速公路隧道安全畅通,避免发生责任性安全事故,全省高速公路管理暨交通执法系统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冬季隧道安全。

  • 别忽视了驾驶人的心理健康

    提到行车安全教育,人们往往就会想到交通安全法制教育,交通事故警告教育,而驾驶人的心理健康教育却被忽视了,以为驾驶人身体健康,车况,路况良好,就等于行车安全。然而,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驾驶人往往

  • 没有信号灯致交通事故责任划分

    没有交通信号灯或者是交警的时候交通规则很难遵守,出现交通事故的几率也比较大,现在来介绍一下在这种情况下交通事故责任的承担,以便帮助到更多的司机了解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行车。

  • 特殊道路驾驶的注意事项

    雾区驾驶,首重慢行,以加强驾驶对·迹的辨识与判断。下大雨时,能见度低,视线模糊,这是容易察觉的Σ险状况,驾驶会自动降低行车速度。

  • 凉山州深入开展秋季水运安全检查

    为确保秋汛期间水上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和有效控制一般事故。会理县地方海事处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和省州文件要求,于近段时间,分别3次深入到各有船乡镇、渡口码头、船舶集中

  • 凉山做好年末岁尾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全力以赴做好年末岁尾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甘洛县交警大队动员全体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积极采取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强化源头安全管理、延长路面管控时间、加强

  • 108国道示范工程接受交通运输部检测

    10月20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外业检测组对会理县国道108示范工程德昌界至城河大桥平交道口段计68.662公里路段的路况进行了全面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工程各项指标均达到要求。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