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本地宝 > 凉山租房 > 租房动态 > 三招识破租房骗局 勿贪小便宜
三招识破租房骗局 勿贪小便宜
2013-12-30 10:22【我要纠错】

【导语】:在外租房,总是应该要提防一些骗术。这里为大家说说一些常见的骗术,广大租户需擦亮眼睛加以防范。不要贪图一时的价低而让骗子有机可乘。

  骗术一:假房东出租不属于自己的房产。一次收取长时间的房租来骗取钱财。对此,租户在租房之前,一定要查看房东的身份证和房产证。而对于所谓的二房东一定要注意检查她和房东签订的租房协议。

  骗术二:部分中介人员在租房者看房时,会要求收取所谓的“看房费”。其实该项费用已被房管和工商部门严格禁止收取,租户可以拒交。

  骗术三:一些中介公司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待租户前来看房时,则以“已出租”为名,向其推荐其他高价房源。租户一旦遇到此类情况,可向房管部门投诉。

手机访问 凉山本地宝首页

  • 教您3招巧提防租房陷阱

    无论您来自何方,只要您是“新鲜人”,请不要错过这期专题。而那些已扎稳根基的“新客家”和老房东也不妨看看,一些习以为常的惯例或许是不符合规章制度的做法。大家还是依法办事比较稳妥,惹上纠纷或官司

  • 公租房 梦想与现实的距离

    一边是火热开建,一边是冷清空置。2011年末以来,陆续有消息传出,在公租房建设热潮中,北京、上海、武汉等城市推出的公租房“头道菜”,都无一例外受到冷遇,面临少人问津的尴尬。而位置偏远、价格偏高、

  • 冬季租房有妙招 省钱省力又省心

    随着冬季的到来,住房供暖成了人们生活中首要考虑的问题。想租一套有暖气又合适的房子成了许多租客心头的一件难事。

  • 租房周边环境十分重要

    这里指的主要是周边的生活配套设施,在租房时,很多人并不是很关注这一点。其实,生活配套设施的齐全,在很大程度上讲,可以保证你的生活品质。

  • 租房指南 租房细节需谨慎

    租房市场上经常会发生一些无良中介骗取中介费的事件发生,使得房屋中介公司的信誉大打折扣,再加上缺乏有效的规范和管理,让一些欲租房者“望而生畏”。

  • 全方位租房注意事项大集合

    房屋租赁手续是否完备。房屋产权证明并非是合法出租的充分条件,还应按有关规定办理房屋租赁许可证,租赁合同也要进行租赁登记方可生效。

  • 租房陷阱多 房源信息真假如何辨析

    由于租房市场“僧多粥少”,有的中介人员在提供服务过程中,不仅没有体现诚实信用的商业理念,相反设置一些陷阱诓骗客户,亟待引起广大租客的关注。

  • 从4个方面界定房屋租赁合同有效与否

    出租人和承租人就房屋出租的租金、期限、违约责任等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后,租赁合同就成立了。成立后的房屋租赁合同有无法律效力,主要从下面四个方面进行审查。

  • 租房注意7事项保障自身权益

    段时间有租房需求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尤其是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因经济能力弱而基本上都选择租房住。那么,租房该注意哪些事项以保障自身权益呢?对此,二手理财投资专家给出以下建议。

  • 盲目租房不可取 四大绝招租好房

    不少租客发现,在租赁旺季租房,除了想找到条件和价钱都较为合适的房子要较为花功夫外,由于业主在旺季放盘不愁没有客源,于是也导致房客在双方协商时处于劣势位置,同时也容易造成租客在选择房子时存在一

  • 网上租房vs中介租房 各种优势和短处细细看

    网上租房,是一种新的租赁方式,随着网络的发展,很快被年轻租房者接受。网上租房快捷、省钱,中介租房安全有保障,经过一段时间的较量,网上租房与找中介租房的利弊也渐渐呈现在大家面前:

  • 大学生租房几大注意事项

    目前随着大学生的毕业及新生入学,出现了大量大学生租房问题。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