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本地宝 > 凉山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如何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 八个步骤来完成
如何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 八个步骤来完成
2013-12-30 11:00【我要纠错】

【导语】:很多人购买二手房,一是为了在最短时间内住上好房子;二是二套房周边的配套设施基本已经很完善,生活便捷;三是购房者看中二手房的升值潜力,希望能够投资升值。那么如何办理而二手房过户手续呢?小便为你来解答。

  1、买卖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渠道,买方了解房屋整体现状及产权状况,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包括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证件。

  2、如卖方提供的房屋合法,可以上市交易,买方可以交纳购房定金(交纳购房定金不是商品房买卖的必经程序),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或称房屋买卖契约)。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双方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真实详尽二手房源购房必备实用典籍典全国化业务帮您忙蓝岸装修改变生活。

  3、买卖双方共同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接受审查。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手续后,管理部门要查验有关证件,审查产权,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对无产权或部分产权又未得到其他产权共有人书面同意的情况拒绝申请,禁止上市交易。

  4、立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根据交易房屋的产权状况和购买对象,按交易部门事先设定的审批权限逐级申报审核批准后,交易双方才能办理立契手续。现在北京市已取消了交易过程中的房地产卖契,即大家所俗称的“白契”。

  5、缴纳税费。税费的构成比较复杂,要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比如房改房、危改回迁房、经济适用房与其它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一样的。

  6、办理产权转移过户手续。交易双方在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完产权变更登记后,交易材料移送到发证部门,买方凭领取房屋所有权证通知单到发证部门申领新的产权证。

  7、对贷款的买受人来说在与卖方签订完房屋买卖合同后由买卖双方共同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银行审核买方的资信,对双方欲交易的房屋进行评估,以确定买方的贷款额度,然后批准买方的贷款,待双方完成产权登记变更,买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后,银行将贷款一次性发放。

  8、买方领取房屋所有权证、付清所有房款,卖方交付房屋并结清所有物业费后双方的二手房屋买卖合同全部履行完毕。

手机访问 凉山本地宝首页

  • 凉山过户后的相关事项

  • 小产权房最新政策解读 你家房子属于小产权房吗?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地少人多的弊端开始显现出来。国家对小产权房有什么政策引导,牵挂着千家万户的心。本文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小产权房的最新政策是什么,都有哪些?

  • 如何计算二手房过户费

    二手房的税费会因产权类型不同以及房产证填发时间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 二手房个税被转嫁 该如何应对?

    北京“国五条”细则发布实施后,已有第一批二手房交易缴纳了获利部分20%个税的案例出现,其中一套房屋总面积为127平方米的二手房,所缴纳的个税数额为28万元。按照政策规定,本应由卖房者承担的个税,经过

  • 凉山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流程详解

    公积金贷款成为现今很多年轻人购房的首选方式,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更为普遍。记者在此就购房者关心的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条件、注意事项、还款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旨在为这类购房者提供指导。

  • 投资二手房五大优势 中介支招选好房

    城市住宅建设的发展一般从市区往郊区扩展,市区人口密集,居住了10年以上的二手房社区周边分布了非常成熟的资源。

  • 揭秘二手房市场房产中介“忽悠”手法

    经常听人抱怨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被房屋中介公司吃差价。后来才知道二手房交易时被吃差价现象很普遍。这样的现象为什么很普遍?在交易二手房时,该怎么规避风险?

  • 买房挑户型那些事儿 四大要点必须牢记于心中

    在挑选户型上,由于南方没有暖气设备,所以南方人往往会比北方人更注重些,户型追求南北通透还是全朝南也是取决于居住需求。那除了这些基本的户型结构选择之外,还有那些要点要注重的呢?以下由笔者分享4大

  • 商品房住宅地产 谋变”后调控时代”

    自上世界80年代起,“商品房”概念走入国人视野,成为中国社会经济改革开放的重要符号之一。30余年来,历经市场的大浪淘沙与政策的几轮调控,更多品牌地产企业开始放缓速度,以更稳步伐继续前行。

  • 如何避免二手房买卖纠纷?

    常见的二手房交易纠纷有哪些?二手房交易的持续升温导致二手房交易纠纷也越来越普遍。如果购房者想要购买二手房,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如何避免二手房买卖纠纷?看完下面的文章您就明白了。

  • 房产中介常用的10种找房源的方法

    房产中介常用的10种找房源的方法。

  • 购房知识 教您如何自己验房查看质量维护权益

    如今买套房子动辄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对于广大购房业主来说可能是花光了一辈子的积蓄,如果所购买的房子在装修后出现各种这样那样的质量问题就麻烦了,所以在收房时不能草草收房,一定要先检验房子,

  • 热门推荐